女子海邊拍照突遇「瘋狗浪」瞬間消失 同行者跳海搶救仍不治身亡

文/香港01

香港仔5月30日發生行山(登山)事故,一行12人在玉桂山鴨脷排行山,當中一名43歲姓鍾女子在鴨脷排被大浪沖落海,同行男友人立即跳落水施救,但女事主送院不治。據了解,該12人是一班行山愛好者,多數經facebook或WeChat的行山群組認識,通常一個月或兩星期前將行程放在網上,有興趣者可以自由報名,最終今日有12人結伴前往鴨脷洲玉桂山行山和游水。

▲香港一名女子與朋友在海邊拍照打卡突遇瘋狗浪,不幸被捲入海中遇難。(圖/翻攝微博)

▲香港一名女子與朋友在海邊拍照打卡突遇瘋狗浪,不幸被捲入海中遇難。(圖/翻攝微博,下同)

消息稱,當他們到達鴨洲排時,發覺海浪太大,於是改為在鴨洲排燈塔附近石澗影相「打卡」,豈料一個大浪將鍾婦和另一名69歲姓楊男子捲入大海,其他人亦東歪西倒,浪退後才發現有團友不知所終,於是兩名同行男性朋友果斷跳入海中打算救人,但都無能為力,其他人見狀報警。

▲香港一名女子與朋友在海邊拍照打卡突遇瘋狗浪,不幸被捲入海中遇難。(圖/翻攝微博)

水警接報到場救起兩人,鍾婦昏迷被送往深灣水警基地,再由救護車送往律敦治醫院,其間救護員用自動心外壓機為她急救,但她終告不治,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楊男則疑被大浪沖向礁石,導致腳部受傷,未能走動,由飛行服務隊直升機救起,送到灣仔停機坪後轉送律敦治醫院治理。下水救人的兩名男子未有受傷,和其餘人自行離開。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