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熱火挑戰連4輪G1作客都贏 萊里第19度參與總冠軍賽

▲▼熱火「油頭教父」萊里。(圖/CFP)

▲熱火「油頭教父」萊里。(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NBA總冠軍賽今日開打,上演睽違24年的劇碼,由分區龍頭金塊對上「老八」熱火,南灘大軍挑戰成為史上首支連4個系列賽G1都在客場贏球的隊伍,這也是熱火總裁「油頭教父」萊里(Pat Riley)生涯第19度參與總決賽,相當於聯盟近4分之1的總冠軍賽都與他有關。

熱火今年在附加賽首輪敗給老鷹,次輪對公牛的生死戰末節曾落後6分,最後才逆轉獲勝取得東區第8種子,當時肯定沒人料到他們季後賽首輪能淘汰聯盟第一的公鹿,最後更一路挺進總冠軍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灘軍團總冠軍賽的對手,是2屆年度MVP約基奇(Nikola Jokic)領軍的西區龍頭金塊,丹佛在西區冠軍賽橫掃了天王詹姆斯(LeBron James)所屬的湖人,《ESPN》預估金塊奪冠機率高達89%,「最強老八」熱火僅11%。

▲▼熱火「油頭教父」萊里。(圖/CFP)

▲熱火一哥巴特勒。(圖/CFP)

以「老八」之姿一路挺進總冠軍賽的熱火,前3輪系列賽G1都在客場取勝,若今日能在丹佛贏球,他們將成為NBA史上首支4輪系列賽都在客場贏得G1的隊伍。

另外,今年也是「油頭教父」萊里生涯第19度參與總冠軍賽,他1967年進入聯盟,首度打進總決賽是1972年,當時他替湖人效力,球員時期他3度闖入總決賽,贏得1枚冠軍戒。

有趣的是,他的奪冠之旅並未隨著他的球員生涯結束而畫下句點,他1979年進入湖人教練團,1980年擔任湖人助教時,再次隨隊挺進總冠軍賽並奪冠,他26年教練生涯先後執掌湖人、尼克和熱火等隊的兵符,共率隊10度打進總決賽,贏得6冠。

萊里在2008年將熱火兵符交給現任南灘主帥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改任總裁一職,以球隊高層的角色幫助球隊6度晉級總冠軍賽,過去5次還拿下2冠,今年他將挑戰個人第10枚冠軍戒。

▲▼熱火「油頭教父」萊里。(圖/CFP)

▲熱火「油頭教父」萊里。(圖/CFP)

關鍵字: NBA熱火萊里金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