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邊境小鎮遇襲12傷!反普丁民兵部隊砲轟 狂冒濃煙畫面曝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反普丁民兵部隊聲稱,對別爾哥羅德州(Belgorod)小鎮舍別基諾(Shebekino)發動攻擊,距俄烏邊境僅約6公里距離,已經是近2周內俄國境內第二起游擊隊襲擊。分析指出,這些攻擊並無重要軍事意義,但可能有助轉移莫斯科注意力。

《衛報》報導,總部位於烏克蘭的「俄羅斯志願軍團」(Russian Volunteer Corps)聲稱,砲擊舍別基諾一棟俄國行政大樓。一個當地Telegram頻道也公開畫面,可見一棟大樓屋頂多處起火。

由民族主義者領軍的俄羅斯志願軍團表示,他們允許俄軍撤退到行政大樓後發射BM-21火箭砲(Grad)。一名發言人補充,「我們很快就會推進到舍別基諾郊區。」

▲▼ 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Belgorod)小鎮舍別基諾(Shebekino)一棟行政大樓遇襲。(圖/路透)

▲ 別爾哥羅德州小鎮舍別基諾一棟行政大樓遇襲。(圖/路透)

別爾哥羅德州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指控,5月31日以來有29棟建築因大量砲擊受損,包括一棟幼稚園,共造成12名俄國人受傷。

他還指出,有迫擊砲瞄準別爾哥羅德市以西約88公里的格賴沃龍(Grayvoron)附近邊境村莊,也就是上一波游擊隊襲擊發生的地點。當時游擊隊短暫聲稱佔領一處邊境哨所,殺害一名警衛。格拉德科夫還補充,有一架無人機在別爾哥羅德市爆炸,殘骸掉落街道傷及2人。

俄國民兵部隊5月下旬以來攻擊力道加強,包括對莫斯科的無人機襲擊。這些組織總部都設於烏克蘭,但基輔通常否認涉入。儘管這些攻擊在軍事上並不重要,但可能具有轉移注意力的價值,進一步迫使莫斯科在境內重新部署軍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