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鬼河「死嬰仔窟」地點曝!單日27起溺水 才想停辦普渡就出事

隨著時序進入炎熱夏季,不少民眾都會到溪邊或海邊戲水,連帶使意外頻傳。(示意圖/pixabay)

▲隨著時序進入炎熱夏季,不少民眾都會到溪邊或海邊戲水,連帶使意外頻傳。(示意圖/pixabay)

圖、文/CTWANT

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日前發生溪水暴漲,導致一組10人的溯溪團受困,5人不幸身亡;事隔1週,花蓮加灣外海也傳出2童溺水,釀成1死慘劇。隨著時序進入炎熱夏季,不少民眾都會到溪邊或海邊戲水,連帶使意外頻傳,其中位於新北市三峽的大豹溪,甚至曾創下單日27起溺水事件的紀錄,讓水鬼抓交替傳說甚囂塵上。

根據民間傳說,早年鄭成功來台時,曾在台北收服了「大鳶精」、「大狗精」及「大獅精」,其中大狗精便盤踞在大豹溪流域。儘管史料顯示鄭成功不曾到過台北,但光怪陸離的事件並未隨著傳說落幕而平息。根據統計,2000年至2011年間,就有46人在大豹溪流域溺斃,甚至曾創下單日27起溺水事件的可怕紀錄。

由於意外太頻繁,大豹溪流域被冠上許多毛骨悚然的別名,像是「死嬰仔窟」、「死亡谷」、「鬼河」等,水鬼抓交替的傳言更是甚囂塵上。曾有不少遊客透露,自己在溪中戲水時,突然被一股不明力量拖到水底,險些溺斃;就連附近居民也繪聲繪影地說,晚上總會聽到女人和小孩的哭聲從溪流傳出,搞得人心惶惶。

為了安定人心,新北市府2010年特地在大豹溪流域與10多個戲水景點,舉辦中元普渡法會、放水燈等儀式,更請來三峽當地信仰「清水祖師爺」親自坐鎮,之後溺水事件果真逐年減少,更曾在2014年達到「零溺水」紀錄,然而就在眾人商討隔年打算停辦普渡活動時,馬上又發生溺水事件,詭異巧合令人不寒而慄。

延伸閱讀
痠痛貼布「副作用」一次看! 醫:注意「2大使用重點」
「近4年無颱風登陸台灣」原因找到了 氣象專家示警:下半年不太妙
開門驚見半裸翁…妻偷吃70歲榮民喊「配眼鏡」 尪查行車紀錄器綠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