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雙溪15人同日溺斃奇案! 驚傳「景美七仙女」每年123返校

台北市外雙溪水壩放水,造成景美女中及達人女中師生15人溺斃慘案。(圖/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外雙溪水壩放水,造成景美女中及達人女中師生15人溺斃慘案。(圖/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隨著時序進入炎熱夏季,不少民眾都會到溪邊或海邊戲水,連帶使溺水意外頻傳。42年前,景美女中、達人女中、大安國中共600多名師生,組隊到台北市士林區外雙溪快樂谷烤肉、戲水,就在眾人玩得不亦樂乎之際,一陣洶湧水勢無預警襲來,數百人瞬間被沖散,最終釀成15名師生罹難,現場哀鴻遍野。

時間回溯到民國70年,當時正值戒嚴時期,政府擔心學生課業被玩樂耽誤,規定學生只能參與官方主辦的「自強活動」。於是,台北市景美女中、達人女中、大安國中一群師生便選在1月23日舉辦了一場自強活動,預定前往士林區外雙溪的快樂谷烤肉,慶祝學期結束,順便來場聯誼,總計有600多名師生參加。

時任台北市長李登輝赴靈堂致意。(圖/報系資料照)

▲時任台北市長李登輝赴靈堂致意。

冬季的外雙溪正值枯水期,活動當天的溪水清淺冰涼,大批師生玩得不亦樂乎,嬉鬧聲四起。沒想到,上游內雙溪快濾池水壩3名負責值班的技工,為了清除水口內雜物,竟貪圖方便貿然放水,試圖用水流將週邊的垃圾沖掉;正在下游戲水的師生猝不及防,瞬間被迅猛水勢沖走,最終釀成15人罹難。

外雙溪事件死傷慘重,加上死者多數都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學生,靈異傳聞跟著甚囂塵上;據傳景美女中當時把校園某處充作臨時停屍間,之後改建為廁所,經常有人聽見說話聲,轉過頭卻不見人影;還有人說,當年喪生的「景美七仙女」,每逢事發的1月23日都會重回校園關心學妹,所以每到1月,女生宿舍總是瀰漫著陰森氛圍。

延伸閱讀
痠痛貼布「副作用」一次看! 醫:注意「2大使用重點」
「近4年無颱風登陸台灣」原因找到了 氣象專家示警:下半年不太妙
開門驚見半裸翁…妻偷吃70歲榮民喊「配眼鏡」 尪查行車紀錄器綠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