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社副總被控襲胸:只是開玩笑 「高層搓湯圓」她怒離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女性前黨工指控遭性騷擾吃案,引發各界關注。一名在某報社工作的女業務也指控遭蔡姓副總編輯襲胸,甚至企圖摸下體,事後向高層反映,高層似乎想要「搓湯圓」,蔡男也請假神隱,讓她氣到決定離職,後續不排除提告。

▲抓胸,襲胸,揉奶,性騷擾,猥褻,變態示意圖。(圖/記者蔡紹堅攝)

▲女業務指控受到蔡姓副總編輯性騷擾。(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今年4月底該名女業務與蔡男一同前往花蓮洽公,男方趁著酒意襲胸、試圖摸下體,嚇得女方奪門而出並報警,但事後向高層反映,高層似乎想要息事寧人,多次派人跟女方「喬事」,男方則聲稱只是開玩笑並請假神隱多日,女方不滿決定離職,後續不排除會提告,另外也會對勞工單位申訴遭到主管職場霸凌的事件,事情鬧大之後,男方才遭拔除主管職。

這起事件目前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而關於職場性騷擾,勞動部表示,為了保障受僱者的工作權益,《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明定,僱用受僱者30人以上之雇主應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並在工作場所公開揭示,違者將開罰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律師黃伊平也曾在媒體投書中提到,並不是當事人認為只是開玩笑而已,雇主就能不採取任何行動,過去有一名補習班老師遭主管多次以言語表示希望「裙子穿短一點」,以利招生,補習班業者知道後沒有積極開啟調查,就被主管機關裁罰。

黃伊平說,雖然業者主張被害人沒有明確表達申訴的意思,所以沒有進行調查或採取補救措施,但法院認為,被害人曾經反映受到主管言語性騷擾,當時業者覺得只是玩笑話,就一語帶過,可見對性騷擾事件處理的輕忽,並未以審慎態度處理,主管機關對此裁罰並無不妥。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