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逼3歲兒戒尿布「繩綁下體放一晚」 瞎扯:他自己抓的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莊姓男子有毒品、過失傷害、肇逃等前科,出獄之後獨自照顧3歲的兒子(妻子未同住),他疑似為了幫兒子戒斷尿布,竟然用不明線繩綑綁兒子的下體,造成生殖器腫脹、瘀傷。雖然莊男一下子辯稱是「輝哥」綁的,一下子又改口說是兒子自己抓的,但高雄地院法官都不採信,最終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

尿布,親子,父親,母親,小孩,兒童,家庭(示意圖/CFP)

▲莊男懶得幫兒子換尿布,竟用繩綑綁下體。(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提到,莊男2020年1月22日起獨自與兒子一起住在高雄市某民宅2樓,是主要的照顧者,但他疑似為了讓3歲的兒子戒斷尿布,竟用不明線繩綑綁下體,過了一段時間再鬆綁,導致兒子生殖器腫脹、瘀傷,後來幼兒園老師在幫忙清潔時才發現異狀,立即通報高雄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並由社工帶往醫院驗傷。

除此之外,莊男還曾在2019年11月22日於家中毆打妻子(後來分居,現已離婚)。莊男對妻兒施暴,經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裁定核發保護令,規定他必須向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電話報到,並接受親職教育輔導24周,每周1小時,但他都沒有出席,至今仍未完成親職教育輔導課程。

對於為何要綁住兒子的下體,莊男辯稱,兒子的傷勢不是他造成的,是「輝哥」做的,2020年4月19日輝哥和另一名友人來訪,要求他幫忙調取安非他命,他前後一共出去過2次,大約20分鐘,這段期間輝哥與兒子獨處過,後來毒品交易失敗,他回家之後發現兒子下體紅紅的,像被蚊子叮,他拿照片給兒子看,兒子說是輝哥弄的,直到隔日幼稚園老師發現異狀,他才知道傷勢很嚴重。

然而,負責帶孩子去驗傷的社工表示,驗傷結束之後曾向莊男詢問傷勢是怎麼來的,他一直說是孩子自己抓的,但怎麼看都不像,沒想到他一聽竟然暴怒,作勢要拿安全帽打人;此外,孩子在回家之前,一聽到「爸爸來了,等一下要準備跟爸爸回家」,一直搖頭說不要,雙方對質時,孩子也只要求社工抱,甚至不敢看父親一眼。

莊男的妻子也證稱,事發前幾天曾回去探望兒子,兒子包著尿布,當時莊男就有說,「那2包尿布用完,就不會幫兒子買尿布」,推測可能是兒子尿在褲子上,莊男對更換尿布感到不耐煩,才會用東西包住下體。

而經過醫院診斷,受害的孩子雖然可以如廁,但如今已經5歲了,卻還沒有和一般孩子一樣有勃起生理反應,不排除此事可能對孩子的生殖功能或泌尿功能造成影響,建議觀察至青春期,若確定沒有影響就可以不用再回診。

高雄地院法官認為,莊男雖然聲稱是「輝哥」弄傷兒子,但他在偵訊過程中說詞不斷反覆,一下子又改口說是自己徒手捏的,對於造成傷勢的原因、事發的時間地點都交代不清,顯然有意隱瞞孩子受傷的過程,最終不採信他的說詞,並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

另外,法官又依傷害罪判處莊男有期徒刑4個月、違反保護令罪3個月,合併應執行刑期為6個月,這部分得易科罰金1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