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許嘉恬「民進黨最年輕婦女部主任」 致力婦幼卻釀性騷吃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5月31日爆料遭合作導演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知悉後卻沒有給予妥適幫助,這起事件不僅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發聲譴責,前督導林飛帆出面道歉,許嘉恬本人也提出辭呈,但還是無法平息風波。現年48歲的許嘉恬長期致力於婦幼公共政策,擁有25年幕僚經歷,如今被控冷處理性騷擾案,讓不少民眾難以接受。

▲▼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爆「性騷擾吃案」。(圖/翻攝自Facebook/許嘉恬)

▲許嘉恬已經請辭民進黨副秘書長一職。(圖/翻攝自Facebook/許嘉恬)

許嘉恬畢業於台大政治研究所碩士、社會學系社工組學士,是民進黨「幕僚世代」代表人物之一,她在1998年進入民進黨婦女部服務,之後曾擔任張俊雄、游錫堃的行政院長辦公室機要秘書,2006年1月出任婦女部主任,是當時民進黨史上最年輕的婦女部主任。

接著,許嘉恬在2010年投入台北市議員(內湖區、南港區)提名初選,但以些微差距落敗,2020年9月回任婦女部主任一職,2023年1月17日轉任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長期致力於推動社福、婦幼等公共政策,擁有25年幕僚經歷,如今被指控對性騷擾案冷處理,最終在昨日(1日)請辭獲准。

回顧這起性騷擾案,受害的前黨工指控遭到合作導演性騷擾,向許嘉恬反映,竟被反問「妳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消息傳開之後掀起各界議論,民進黨5月31日晚間立即發出道歉聲明,隔日上午10時45分舉辦記者會說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也相繼發聲譴責。

而當時負責督導的主管是時任副秘書長的林飛帆,他1日也出面道歉,坦承的確有收到相關報告,但忽略當事人不走申訴管道的背後原因。此話一出,林飛帆接受徵召,準備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立委對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一事,也掀起部分反彈聲浪,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甚至喊話要求林退選,改由「雞排妹」鄭家純上陣。

被指控性騷擾的導演「輝哥」則被挖出曾替蔡英文拍攝第一支競選廣告,不僅擁有黨證,與黨內大咖似乎關係也不錯,有許多合照,結婚時蔡英文還曾上台證婚,事後他已經將臉書關閉,至今尚未正面回應。

▲▼賴清德召開「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徵召記者會 李正皓。(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正皓。(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除了性騷擾吃案爭議之外,民進黨5月宣布支持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參選新北市立委第9選區(永和)立委,沒想到李正皓被控涉嫌以私密影像威脅前女友,雖然他否認此說法,但還是引起不小風波,近日更有788位基層幕僚參與連署,呼籲提名小組應重新評估是否禮讓李正皓。

接下來民進黨要怎麼處理這些爭議,各界都在看著,若未能妥善處理,恐怕將被「造浪者」捲起的浪潮拍垮2024總統大選選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