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Meta最新VR+MR裝置Quest 3來了 可透視環境、效能提升兩倍

▲▼Meta,VR,MR,Quest 3。(圖/翻攝自 Meta)

▲ Meta 公開第三代 VR+MR 裝置。(圖/翻攝自 Meta)

記者樓菀玲/綜合報導

Meta 在稍早之前公開了自家最新的 VR/MR 頭戴式裝置「Meta Quest 3」,並預計在今年秋季正式上市,售價 128GB 版本售價 539.99 美金(約新台幣 16,568 元)起。

作為 Quest 2 的後繼機種,Meta Quest 3 採用了更高解析度的顯示器和薄型光學技術,讓遊戲畫質表現更加細緻,機身內建與 Qualcomm 共同開發的次世代 Snapdragon 晶片組,圖形處理能力比前一代產品 Quest 2 提高兩倍以上,以更流暢的效能和精細的畫面,讓玩家宛如身歷其境的遊戲體驗。

據了解,新款 Quest 3 的光學設計比 Quest 2 輕薄 40%,附贈全新設計的 Touch Plus 控制器,讓使用者可以更自然地操作,並採用了 TruTouch 震動技術,強化使用者的觸覺體驗。

▲▼Meta,VR,MR,Quest 3。(圖/翻攝自 Meta)

▲▼Meta,VR,MR,Quest 3。(圖/翻攝自 Meta)

▲ Meta Quest 3。(圖/翻攝自 Meta)

本次 Quest 3 最大亮點在於透視功能,讓使用者在戴著裝置的狀態下仍然能清楚看到周圍環境,並且看到的畫面還是彩色影像,跟隔壁棚 PS VR 2 的黑白畫面有著極大的不同。再者,Quest 3 可透過 Meta Reality 技術,讓真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無縫融合,藉由機器學習和空間識別技術的結合,使用者能同時掌控虛擬和真實世界。

Meta Quest 3 預計在今年秋季上市,更多詳細資訊將在 9 月 27 日舉行的 Meta Connect 活動中公布,隨著 Quest 3 的公布,前一代產品 Quest 2 的價格將在 6 月 4 日之後開始降價,以更便宜的價格販售舊型裝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