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華燈初上》媽逼女兒賣初夜!李婉華怒轟「劇本設定扭曲」:教壞小孩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香港電視劇《一舞傾城》由導演王晶製作,劇情描述80年代夜總會舞小姐的故事,又被稱為港版《華燈初上》,因為有許多重口味劇情,播出後引發兩極評價。藝人李婉華最近也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公開批評《一舞傾城》,認為劇本的價值觀不正確,恐怕對年輕人造成不良影響。

▲《一舞傾城》大尺度劇情備受爭議。(圖/翻攝自臉書/TVB)

▲《一舞傾城》大尺度劇情備受爭議。(圖/翻攝自臉書/TVB)

李婉華目前雖然定居加拿大,但也關注這部在香港擁有高話題的電視劇,看到劇中大量色情內容,忍不住批評「教壞年輕人」。其中,她最不能接受戲中袁潔儀為錢逼女兒販賣初夜,其他角色也不斷強調處女之身有多值錢,令她看不下去:「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不是像《華燈初上》,但它每一句對白都在講(處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1歲資深主持人林子博也跟李婉華一起討論,同樣認為《一舞傾城》有教壞小孩的隱憂:「有個劇情好誇張,媽媽教女兒跟男朋友解釋『是騎腳踏車弄破的』。」李婉華激動表示,演了10幾年的戲,不是沒看過類似的劇本,但她最氣的是這部安排在晚上9點半播出,劇本卻傳達扭曲價值觀,難為女演員還能配合這樣的劇情流淚演出。

▲《一舞傾城》播出前被稱為港版《華燈初上》,播出後卻受到不少批評。(圖/翻攝自臉書/TVB)

▲《一舞傾城》播出前被稱為港版《華燈初上》,播出後卻受到不少批評。(圖/翻攝自臉書/TVB)

事實上,《一舞傾城》從首播就受到爭議,先有變態客人硬上舞小姐,又有繼父性侵女兒未遂,太多重口味場面被網友形容如「三級片」。雖然祭出各種狗血劇情,但《一舞傾城》口碑、收視都不斷下滑,女主角陳法蓉日前受訪被問到劇本爭議,委婉表示:「我看過整個劇本,雖然和之前比起來有很多改動,但仍然反映了夜總會背景和上世紀90年代的香港風情,包括黑幫和姐妹情誼。」稍微為劇情平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