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工遭性騷被吃案!劉致妤曬決議書聲援 痛批主管:誰給你勇氣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昨(5月31日)爆料曾遭合作導演性騷擾,向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應後,卻沒有被予妥適協助,引發各界關注。女星劉致妤1日也對該事件發聲,譴責造成被害人二次傷害的言論,她也曬出自己過去提出性騷擾申訴的決議書,呼籲「不能讓性騷擾加害人無法無天」。

▲▼劉致妤曬性騷決議書。(圖/翻攝自Facebook/劉致妤 Shadow Liu)

▲劉致妤1日針對女黨工被性騷發聲。(圖/翻攝自Facebook/劉致妤 Shadow Liu)

劉致妤1日在社群平台發文,對於許嘉恬反問受害者「為什麼不跳車」、「要考量名譽受損後果」等話,她痛斥:「誰給你的勇氣對性騷擾被害人造成二度傷害?」劉致妤表示,被害人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能面對當時發生的事情,也是基於信任才能說出來,「而且從被性騷擾到能說出口、更不要說精神上的折磨與壓力,什麼樣的人會檢討性騷擾被害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致妤回顧自己受到性騷擾的經歷,坦言當時都會做惡夢驚醒,所幸親友和醫生都支持她站出來,並陪伴她一起面對,「性騷擾被害人為什麼要擔心名譽受損?為什麼要被他人指指點點?因為現今社會還有很多人會攻擊性騷擾被害人。」她也提到,自己在提出性騷擾申訴後,還被加害人在直播中嘲笑說「沒有那麼脆弱啊」、「哎呀!要不是你美你性感,我也不會敲桌子」。

▲▼劉致妤曬性騷決議書。(圖/翻攝自Facebook/劉致妤 Shadow Liu)

▲▼劉致妤曬出自己針對性騷事件的申訴決議書。(圖/翻攝自Facebook/劉致妤 Shadow Liu)

▲▼劉致妤曬性騷決議書。(圖/翻攝自Facebook/劉致妤 Shadow Liu)

劉致妤表示,性騷擾事件的被害人在鼓起勇氣發聲後,需要承擔許多不諒解與質疑,而她之所以決定站出來,就是不希望放過任何一個對他人性騷擾的加害者,「性騷擾加害人太噁心太齷齪,扛著再大的壓力跟各種抹黑嘲笑,我都會站出來堅持到底!」也強調任何人或機關單位,都不能要求被害者隱忍,「不能讓性騷擾加害人無法無天!」

▲▼劉致妤曬性騷決議書。(圖/翻攝自Facebook/劉致妤 Shadow Liu)

▲劉致妤透露自己因為遭性騷擾,都會做惡夢驚醒。(圖/翻攝自Facebook/劉致妤 Shadow Liu)

【劉致妤全文】

誰給你的勇氣對性騷擾被害人造成二度傷害?

「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
「為什麼……不跳車?我不懂,你怎麼沒有叫出來?」
「你的名譽可能會造成受損,你要考量到這些後果」

性騷擾被害人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才能面對當時發生的一切,對你是有多大的信任才能說出一切?而且從被性騷擾到能說出口、更不要說精神上的折磨與壓力,什麼樣的人會檢討性騷擾被害人?

我很慶幸當我被性騷擾的時候,身邊所有的人都鼓勵我站出來,至今都陪伴我面對一切。受到驚嚇做惡夢就醫,醫生也一直為我加油打氣。也很感謝警察對我的體諒與安撫。

性騷擾被害人為什麼要擔心名譽受損?為什麼要被他人指指點點?
因為現今社會還有很多人會攻擊性騷擾被害人。
當我提出性騷擾申訴時,性騷擾加害人甚至開直播開斗內,訕笑攻擊我說:「沒有那麼脆弱啊!」、「哎呀!要不是你美你性感,我也不會敲桌子!」

這些都是性騷擾被害人鼓起勇氣發聲後要去承擔的,其他人的不諒解與攻擊,為什麼不當下就說?為什麼不叫?甚至被質疑。

我為什麼決定站出來,就是因為不想放任任何一個人對他人性騷擾。性騷擾加害人太噁心太齷齪,扛著再大的壓力跟各種抹黑嘲笑,我都會站出來堅持到底!

任何人、任何機關單位,都不能要被害人隱忍、不能讓性騷擾加害人無法無天!

#MeToo
#性騷擾零容忍
#霸凌零容忍
#人人都是翁文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