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關赴陸團有政治前提? 陸委會稱「沒有」又矛盾強調:對等才開放

▲▼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  。(圖/記者任以芳攝)

▲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疫情已過,政府依然不開放台灣旅行團赴陸觀光,交通部、陸委會也稱要透過小兩會協商,引起台灣旅行社業者打臉沒有「九二共識」根本談不成,依照現有情況台灣可以直接開放做生意。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1)日稱小兩會是兩岸協議建立的機制,跟政治前提沒有關係,但又矛盾強調兩岸要「對等」才開放觀光。

詹志宏首先說,有關兩岸恢復觀光,旅行社有不同的經營的類別跟形態,兩岸旅行這一類型的旅行社,只佔台灣整體觀光一部分,但是旅行社業者主張自己的權益,也很合理,陸委會也充分理解。

對於觀光業者質疑打臉,沒有「九二共識」的小兩會根本開不成,依照兩岸準備好狀態不需要小兩會協商,台灣既然自由民主,先開放做生意有利無害,沒有理由禁止旅行社出團到大陸。

對此,詹志宏僅強調,「我們已經表達了,兩岸應該要對等來開放。小兩會是兩岸協議建立的機制,跟所謂一些政治前提是沒有關係。」

他也進一步解釋,「很多人會質疑為什麼現在一定要通過小兩會談,根據過去旅行業者反應一些問題,包括大陸團,是由我們哪一些旅行社可以接待,哪一些是不能接待,過去都有一些潛規則對旅行業者不公平,就是『一條龍」不正當的一個競爭的關係。』

詹志宏說,如何讓旅客能夠平安去大陸旅遊,平安回台,雙方都要溝通協商,過去小兩會有很豐富互動經驗,相信雙方透過這個機制,能夠進行一定程度的意見交流和互動,應該不難達成一個共識,早日開放雙向的這個利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