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將簽「21世紀貿易倡議」 陸:不得向台獨發出錯誤信號!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台美將於1日晚間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Century Trade)的第一份協議。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美方應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不得與台灣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不得藉經貿名義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毛寧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包括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美方有關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也違背美方自己作出的僅同台灣保持非官方關係的承諾,中方已經多次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毛寧強調,美方應當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不得與台灣商簽具有主權意涵和官方性質的協定,不得藉經貿名義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毛寧還說,民進黨當局打著經貿合作的幌子,搞倚美謀獨,注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推特)

▲▼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Trade Representativ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