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事衛星飛越「南韓防空識別區」上空 殘骸沉入海底打撈中

▲▼ 北韓官媒罕見公開火箭千里馬號發射失敗照片。(圖/路透)

▲北韓5月31日首度發射搭載軍事偵察(間諜)衛星「萬里鏡-1型」的運載火箭「千里馬-1型」,以失敗告終。(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北韓5月31日用載運火箭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南韓軍方1日研判,北韓發射的航太裝置穿越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上空後,落入西部海域。另外針對發布警報簡訊引發混亂一事,南韓將參考日本的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進行系統修正,把重點放在迅速準確傳遞資訊,應對北韓挑釁。

▲南韓軍方在墜落海域實施打撈作業,撈起連結1、2節火箭的筒狀物。(圖/路透)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1日舉行國會國防委員會會議,彙報北韓5月31日發射的航太裝置發射經過、軍方分析及應對等情況。已知南韓在中西部於青島西側200公里處發現北韓發射的殘骸物體,軍方正在打撈沉入水下75公尺海底的殘骸物體,不過受到物體重量、水下能見度差等因素影響,預計還需要2天的時間才能完成作業。

依據國防部提交報告的地圖,殘骸是在防空識別區外側靠近界線處的地方被發現,研判北韓航太器飛行軌跡穿越防空識別區上空。

另一方面,針對發布警報簡訊引發混亂一事,南韓政府將針對警戒警報發布系統進行修正,應對北韓未來飛彈發射做好準備。時間拉回31日,在北韓發射軍事衛星之後,首爾市府先發布警報簡訊要求民眾立即避難,隨後行政安全部又發送簡訊稱這是誤發警報,引發混亂,首爾市長吳世勳為此致歉。

▲首爾市府向民眾發送警報要求立刻避難,隨後行政安全部又發送一次簡訊,表示警報為首爾市府誤發。(圖/CFP)

南韓高階官員透露,國務調整室要求內政部、首爾市政府說明解釋,接著討論改善措施。總統室核心人士透露,有必要更新警報系統,基於六何原則(何人、何時、何地、何事、如何、為何)提供準確訊息,以便社會大眾未來面對類似事件時能夠冷靜應對。

據了解,南韓政府將把日本全國瞬時警報系統(J-Alert)作為參考範例。在南韓發布警報的同一天,日本政府也發布警報,內容為北韓疑似發射飛彈,建議民眾到建築物內或地下避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