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彝良山洪暴發致3死1失聯 泥沙洪流沖校園356名學生受困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雲南昭通市彝良縣今(1)日凌晨出現暴雨天氣,瞬時強降雨導致附近河流超過水位警戒線,滾滾洪流夾帶沖刷而下的土石朝縣內的兩河鎮直撲而去,讓當地居民遭受不小損失。消防人員在災情發生後,立刻編組趕赴兩河鎮,順利救出兩河中學內的受困師生,不過,這起突發災難也造成3人死亡,還有1人仍失聯。

▲雲南昭通彝良縣強降雨引起山洪暴發,356名住校學生受困。(圖/翻攝春城晚報)

▲雲南昭通彝良縣強降雨引起山洪暴發,356名住校學生受困。(圖/翻攝春城晚報,下同)

《春城晚報》報導,昭通市彝良縣兩河鎮因強降雨發生內澇,路橋、建築被淹,群眾受災,兩河鎮中學有學生被困。接到報警後消防支隊迅即調集53名指戰員、11輛消防車、5艘動力救生艇和47套PFD激流救生衣等專業水域救援裝備趕赴救援。

▲雲南昭通彝良縣強降雨引起山洪暴發,356名住校學生受困。(圖/翻攝春城晚報)

據了解,救援人員於今日上午6時許抵達兩河鎮中學,校門口旁的水道水深已經高達4至5公尺,洪水還將學校操場淹沒,情況危急。救援人員在學生宿舍二樓用木梯搭起「安全橋」,將受困的356名學生帶離校舍,轉移至兩公里外的安全區域。

直至上午10時許,這起天災已導致3人死亡、1人失聯,還有部分民眾的車輛被洪水衝走,彝良縣委、縣政府和彝良縣公安、消防、民政、應急救援等部門也已趕赴現場搶險救援和核查災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