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單周重症創本季新高!7歲女童打過疫苗 感染3天仍病逝

▲▼疾病管制署疫情周報,副署長羅一鈞。(圖/疾管署提供)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翁伊森、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市一名就讀小學一年級、年僅7歲的女童5月下旬感染A型流感,短短3天後竟轉重症死亡,學校同學、老師得知消息後都十分錯愕。衛生局則表示,女童2022年10月曾接種流感疫苗,沒有慢性病史。

疾管署日前指出,全台流感單周新增32例重症、7例死亡,創下本流感季新高。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嘉義市一名年僅7歲的女童感染A型流感後,短短3天內轉重症、病況急轉直下,經院方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疫醫師指出,該名7歲女童5月21日發病,出現發燒、腹痛、頭痛等症狀;22日緊急送到急診,確認感染A型流感後完成通報,當天給予症狀治療後即返家休息,豈料當晚女童就意識不清,再次緊急送到急診後,檢查確認有併發腦炎、心肌炎等症狀,立刻轉加護病房。院方也給予抗病毒藥物全力救治,但女童病症惡化迅速,住院後仍於23日病逝。

衛生局表示,女童去年有接種本季流感疫苗,也沒有慢性病史。噩耗傳回學校後,老師、同學也都相當錯愕不捨,目前校方已安排悲傷輔導,並宣導提醒師生做好衛生防疫工作,後續也將協助女童家屬申請保險。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雖然女童接種過本季流感疫苗,但時間已經超過半年,且近期流感流行病毒型別轉換中,個案最後確認感染A型流感H1N1已經和先前疫苗的抗原有稍微差異,不能說打過疫苗就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