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女醫生行醫缺錢...果農衝郵局贊助義舉 員警行員聯手阻詐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台中梨山陳姓男子網路結交敘利亞女醫生,日前要求匯款13餘萬元讓她行醫,機警行員及員警勸說下成功阻詐。(圖/記者哈勇嘎澳翻攝,下同)

記者哈勇嘎奧/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63歲陳姓果農在網路交友認識一名女子自稱是敘利亞女醫師,在多次連繫後,對方表示行醫急需用錢要求匯款給她,陳男到梨山郵局填寫匯款單後至不熟悉帳號,行員發覺有異立即通報員警,經幾經勸說下才允諾不匯款,保住自己辛苦的存款。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臺中市和平警分局梨山分駐所警員楊昭勇、李耀裕,5月30日中午接獲梨山郵局行員通報,有民眾欲匯款13萬500元至不熟識帳戶疑遭詐騙。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處理,經了解,是居住梨山地區64歲的陳姓農民,到梨山郵局臨櫃填完匯款單並留下現金,打算匯款給在敘利亞的女醫生。

▲▼             。(圖/記者李陳信得攝)

陳民對員警的詢問守口如瓶,而且在郵局外面又有許多認識的人,覺得很不好意思,在員警不斷追問下,才輕聲的表示是朋友的友人在敘利亞行醫急需用錢,朋友請託其匯款,員警一聽,研判就是網路愛情交友詐騙手法。經行員及員警輪番勸說,陳民表情雖有些失落,取消了匯款及取回現金,並允諾不會再匯款了。

和平警分局提醒,詐騙集團常包裝成「醫生情人」噓寒問暖,利用甜言蜜語讓人墜入情網,再編織戰地受傷、家人生病或寄送禮物卡在海關等各種騙術手法取得同情,引誘走進陷阱,如遇有類似情節絕對不能輕信,以免遭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