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嘉恬吃案前黨工性騷案 李德維批: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

▲鄭正鈐、李德維1日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正鈐、李德維1日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昨自訴遇性騷後向時任黨中央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反映,然而許不僅未妥善處理,還反問「妳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對此,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李彥秀今(1日)表示,民進黨處理這件事,跟民進黨執政7年半碰到爭議事件,往往試圖轉移焦點;藍委李德維則批,民進黨還有臉高唱婦運嗎?嘴巴說一套,做事又做一套。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李德維偕同李彥秀1日上午9時45分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記者室舉行記者會,回應民進黨吃案前黨工性騷一事。李彥秀表示,民進黨真實上演台劇《人選之人》性騷擾劇情,讓她遺憾、憤怒的是受害者被民進黨內部糟蹋兩次,民進黨長期高舉性平、維護女權旗幟,這次卻變成加害者,吃案方式更讓她不能容忍。

李彥秀質疑,民進黨處理這件事,跟民進黨執政7年半碰到爭議事件,往往試圖轉移焦點,吃案的到底是誰?賴清德到底知不知情?是否為了選舉而想草草結案?這件事不是民進黨發一篇道歉文就可以善了。

▲李彥秀1日出席記者會回應民進黨吃案前黨工性騷案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彥秀1日出席記者會回應民進黨吃案前黨工性騷案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德維則說,民進黨過去高喊保障婦女與弱勢,而婦女部主任應該是最該保障婦幼的人。許嘉恬曾經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張俊雄辦公室的機要秘書,也當過謝長廷、蘇貞昌總統競選總部婦女部副主任、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等,卻做出如此令人髮指的事情。

李德維表示,賴清德任用許擔任黨副秘書長,難道想棄車保帥、斷尾求生嗎?民進黨還有臉高唱婦運嗎?「你還有臉嗎?你還敢嗎?」民進黨嘴巴說一套,做事又做一套。

鄭正鈐也強調,這件事非僅是民進黨家務事,而是社會該關注的公共議題,而賴清德不要「對外疾言厲色、對內噤聲不語」的雙標態度處理。

針對民進黨前黨工性騷案處置爭議,民進黨上午10時45分舉行記者會回應,發言人林楚茵宣布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並轉述賴清德稱對任何性騷擾事件採取零容忍態度。此外,稍早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指出,總統蔡英文聽聞此事件後,相當重視,除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表達嚴厲譴責,並支持民進黨中央黨部調查此案,務必確保當事人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