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飛帆有收到性騷案報告 坦承疏忽當事人不走申訴背後原因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控訴遭性騷擾卻未獲幫助,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有吃案之嫌,而當時擔任督導主管的副秘書長林飛帆也遭外界檢視。對此,林飛帆1日受訪表示,當時許嘉恬有向他簡要報告此案,得到資訊是當事人沒有要走申訴程序,但他坦承,忽略當事人不走申訴管道的背後原因,他為此疏忽誠懇道歉。

林飛帆表示,黨部員工遭到廠商性騷擾事件,第一,作為當時候黨部督導主管,下屬部門有員工遭到廠商性騷擾事件,未能第一時間承接當事人,提供必要協助,造成她獨自承受壓力跟傷害,應該共同表達歉意。

林飛帆說,第二必須思考,性平申訴機制,沒有辦法有效承接每一位受害者,是共同要檢討的部分,讓未來性平的機制上更有效運作,制度上必須要來檢討,對於當事人而言,願意挺身而出表達感受跟遭遇,是非常勇敢的事情,應該給予更多支持,在遭遇這樣事情要重申,未能第一時間承接當事人感受,在事件當下獨自面對要深切反省跟檢討。

至於當初身為督導主管,是否有接受到相關訊息?林飛帆表示,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有簡略向他報告,這是性平事件,保護當事人隱私,只有接收到簡略報告,細節上必須有所顧慮,婦女部給他的資訊是當事人沒有要走申訴程序,但他也坦言,這確實忽略當事人不走申訴管道背後的各種原因,「這是當初忽略的,有疏忽就是誠懇道歉」。

▲▼林飛帆回應性騷吃案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飛帆回應性騷吃案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