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稱筆電晶片最快 北京斥「虛假廣告」開罰87萬

▲廣州蘋果旗艦店。(圖/CFP)

▲廣州蘋果旗艦店。(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網站5月31日通報,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北京)有限公司聲稱一款手提電腦搭載的M1晶片,是其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處理器,結果在24日被北京市東城區市監局認定為虛假廣告,處以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7萬元)的行政處罰。據悉,今次是蘋果5月以來第二度在大陸因為廣告內容而遭當局開罰。

據通報,2月24日,執法人員依據線索發現有關公司銷售的Macbook Air產品發布廣告,內容包括「8核中央處理器幹活夠爽快,用電省得狠」、「M1晶片擁有我們迄今打造的最快的中央處理器」等。

通報指出,經調查,Macbook Air手提電腦搭載的M1晶片配備8核心中央處理器,包括4個高性能核心和4個高效能核心。而蘋果公司在2021年10月推出了配備M1Pro和M1Max晶片的MacBook Pro手提電腦。M1Pro和M1Max晶片搭載由8顆高性能核心和2顆高效率核心組成的全新10核心中央處理器,運行速度相比M1提升最高可達70%。

東城區市監局指出,案發時,M1晶片配備的中央處理器並非為蘋果公司打造的最快的,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公司廣告內容與事實不符,遂依據《廣告法》第55條第1款,責令當事人改正上述違法行為,停止發布上述廣告,在相應範圍內消除影響,並處罰款20萬元。

今次是蘋果5月以來第二度遭開罰。5月4日,東城區市監局依違反《反不正當競爭法》對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公司處以10萬元罰款。公告顯示,該公司2017年9月在官網宣傳Apple watch series 3手表產品的內置蜂窩網路功能時,宣稱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3家運營商將為該服務提供支持,於該年稍後推出。然而同年12月,公司因通信運營商未能提供相關技術支持而將推出時間改為2018年。通報指出,上述宣傳使用沒有依據的「合理的商業預期」,對外進行宣傳的行為引發消費者舉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