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今起只剩「大醫院要戴口罩」! 全面取消強制隔離

▲▼南韓,路人,口罩,出遊,旅行。(圖/路透)

▲南韓全面解除確診隔離規定,且除了進入綜合醫院外,皆無須佩戴口罩。(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南韓1日0時起將新冠疫情的危機預警從最高級別的「嚴重」下修為「警惕」,受此影響,全面取消確診者的隔離義務,同時取消除了大型綜合醫院外的強制佩戴口罩令。而這也是自2020年1月20日南韓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後,時隔1229天全面放寬防疫措施。

根據《韓聯社》報導,隨著1日疫情預警降級,原先確診者強制隔離7天的規定將調整為「建議隔離5天」、住院患者或高危險族群「建議隔離7天」,也就是說,未來不再強制確診者隔離。而學生如果感染新冠,則會被建議停止到校上課5天,不過不扣全勤。

醫院與藥局的義務佩戴口罩令也調整為建議佩戴,不過由於綜合醫院以上級別的醫療機構以及入住型的感染高危險醫療設施仍有一定風險,因此將繼續維持義務佩戴口罩的規定。當局也不再要求入境人士接受PCR檢測。

南韓政府2020年2月23日為因應疫情成立了中央政府安全對策本部,並由國務總理擔任本部長,主導新冠防疫政策。而該本部也在5月31日結束最後一次會議並解散,未來相關防疫工作將會交由以保健福祉部為中心的中央應急處置本部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