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債上限」眾議院表決通過了 法案將送參議院

▲▼ 美國國會山莊,國會大廈,美國國旗。(圖/路透)

▲美國國會山莊。(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於當地時間5月31日晚間表決通過債務上限法案,避免美債違約危機,如今將把法案提交參議院。據BBC、CNN等外媒報導,最終以314票贊成、117反對通過。

《衛報》指出,溫和派共和黨人將這次美債協議形容為該黨的重大勝利,並且積極肯定歷史性的財政削減。民主黨認為這還不夠完美,但卻是拯救經濟的關鍵妥協方案。

5月31日稍早,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表示,他相信在眾院大多數共和黨人的支持之下,美債上限法案將會通過,這是該黨領導層過去幾天一直努力確保達成的關鍵門檻。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債上限法案順利通過後,麥卡錫步出眾議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也發布聲明,「今晚,眾議院邁出了關鍵一步,防止史上第一次債務違約,並保護我們國家得來不易且歷史性的經濟復甦。」他指出,這項預算協議是「兩黨的承諾,沒有一方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但)這是執政的責任」,感謝麥卡錫、眾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Hakeem Jeffries)及其團隊。

拜登說,「這項協議對於美國人及美國經濟是個好消息,它保護了關鍵的優先事項及過去2年的成就,包括在全國各地創造良好就業的歷史性投資。而且,它也實現了我保障美國人醫療保健、社會保障、醫療保險及醫療補助的承諾。」

拜登也呼籲參議院盡快通過法案,他就能將其簽署成為法律,「然後我們的國家就可以繼續打造世上最強大的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