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撲沖繩!那霸機場「全面關閉」 300航班取消、學校停課

▲▼瑪娃撲沖繩!那霸機場「全面關閉」 300航班取消、學校停課。(圖/日本氣象廳)

▲沖繩大部分學校停課,那霸機場也關閉。(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王佩翊/編譯

颱風瑪娃1日、2日將會最接近日本沖繩縣,目前先島群島首當其衝,風雨猛烈,受此影響,那霸機場被迫關閉,航班全面停飛。從那霸、宮古以及石垣等位於沖繩縣內的機場日本國內線班機,就有至少300航班取消,約2萬人受到影響。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氣象廳表示,瑪娃在當地時間1日上午7時(台灣時間上午6時)已經抵達沖繩縣宮古島南南東110公里遠的海域,並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前進。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包含宮古島在內的先島群島,有部分地區已進入瑪娃的十級風暴風圈,沿岸掀起大浪。瑪娃預計2日最接近沖繩本島。

根據《琉球時報》報導,由於劇烈雨勢,氣象廳在當地時間1日上午8時30分(台灣時間上午7時30分)對沖繩本島中南部、久米島、宮古島以及石垣島發布暴風警報,預計1日上午也會對沖繩本島北部發布暴風警報。沖繩縣教育委員會宣布,除了大東島地區以外,所有公立幼兒園、小學、國中以及縣立高中一律停課。

沖繩都市單軌電車也宣布,那霸機場站與日子浦西站分別於上午10時55分、上午11時發出最後一班列車後,整日停駛。那霸機場目前則是全面關閉,所有航班停飛。

根據《全日本新聞網》報導,全日空自沖繩縣內那霸、宮古以及石垣機場起降的112航班全面取消,影響8000人。日航則有74航班取消,影響超過6400人。此外,日本越洋航空66航班停飛、空之子航空26航班停飛。總計超過300航班取消,至少影響2萬人,而2日預計也將有部分航班停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