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疑現「雙中心」異象 答案揭曉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1日)凌晨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輕度颱風瑪娃疑似有兩個颱風中心的異象,其中環繞石垣島的為石垣島雷達觀測到巨浪,所反射回來的雜波(sea clutter)形成的,真颱風中心在其東南方。

▼今晨雷達回波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瑪娃向北北東轉東北逐漸進逼那霸,今天、周五將侵襲琉球群島,再轉東北東撲向日本南方海面。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受瑪娃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北台灣降雨較明顯,尤其宜蘭山區、北部山區3天來已累積大量降雨,易有坍方、落石的發生。

▼今日仍受瑪娃外圍環流影響。(圖/翻攝RAMMB)

(圖/翻攝RAMMB)

吳德榮說,今日背風面中南部平地天氣晴熱,氣溫偏高,午後山區有小範圍對流發生的機率,沿海仍應持續注意較強陣風及長浪,也應避免岸邊活動;周五瑪娃外圍環流對陸地的影響減小,北台雨後多雲,中南部平地晴時多雲,山區及東半部仍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周六瑪娃減弱遠離,各地晴時多雲,熱如炎夏,中南部山區午後偶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周日至下周三各地晴時多雲,熱如夏,山區午後偶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