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副手變對手!美前副總統彭斯 傳下週宣布問鼎白宮

文/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

路透社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所言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預定於6月7日宣布,他將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與同黨的前總統川普競爭白宮寶座。

▲哥倆好:美國總統川普(左)與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總統川普與彭斯曾並肩作戰,如今彼此很有可能在共和黨內初選對上。(/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美國廣播公司(ABC)及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消息人士指稱,彭斯將於6月7日在愛荷華州(Iowa)首府狄蒙(Des Moines)發布競選影片及發表演說,宣告投入明年總統大選。

彭斯是堅定的社會保守派,在擔任副總統期間一直力挺川普,但在川普於2020年總統大選失利後,彭斯與他漸行漸遠。

在當年總統大選後,川普曾試圖推翻選舉結果,但彭斯拒絕跟從。針對川普支持者於2021年1月6日闖入國會山莊一事,彭斯曾發出譴責。

彭斯曾在受訪時指出:「總統(川普)的言語是魯莽的,他的行動是魯莽的。總統那天在集會上(國會山莊暴動案前)的言論,使我和我的家人及國會大廈的每一個人陷入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