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爆性騷吃案 國民黨批「表面護女權」:彌補不了受害者恐懼

▲▼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嘉恬遭爆聽聞黨工被性騷,反問「為什麼不跳車」。(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指控,自己遭廠商導演性騷擾,卻被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問「妳為什麼不跳車」、「所以妳希望我做什麼」,引起各界關注。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今(1)凌晨則表示,「民進黨在高舉性別平等、婦女權益的旗幟之下,卻成為真實世界性騷擾的加害者」。

楊智伃指出,台劇《人選之人》中有黨工被性騷擾的橋段,劇中長官堅持替員工出頭,「可現實卻是打臉的」,「沒想到真實的事件卻活生生在民進黨內部上演,更是朝著最壞的劇情發展演下去」。

▲《人選之人》王淨和陳姸霏關係微妙。王淨和戴立忍對戲太精采。(圖/大慕影藝、Netflix提供)

▲《人選之人》王淨受到性騷擾,而上司全力相挺。(圖/大慕影藝、Netflix提供)

楊智伃表示,民進黨高舉性別平等、婦女權益的旗幟,卻成為真實世界性騷擾的加害者,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被爆出吃案,「表面上宣傳守護性平、女權,實質上為了大局與權勢,犧牲、壓迫甚至情緒勒索受害者的高位者」。

「再多的遺憾也彌補不了受害者心靈的痛苦與恐懼,作為應該保護受害者、為其爭取權益的婦女部主任,卻成為性騷擾的加害者」楊智伃認為,民進黨高官手握權力及義務,卻選擇視而不見,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楊智伃指出,國民黨無分黨派支持所有受到職場性騷擾、性霸凌的女性勇於發聲,也會堅守性別平等及女性權益,持續深化黨內的性平教育,「對於受害者選擇勇敢面對的勇氣感到敬佩,也希望社會大眾多多給予支持」。

▼楊智伃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楊智伃)

▲▼             。(圖/翻攝自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