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榮宗入選「葛萊美導師」又獲邀到TED演講 18歲驚人成就曝光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27歲的音樂人蔣榮宗,他師承於父親蔣三省,近年來為多個音樂活動製作音樂,並獲邀為李安的紀錄片配樂,也曾入選為「葛萊美導師」,還替三金典禮打造配樂、擔任金曲國際音樂節引言人,最近更被TED邀請擔任演講人,並將其演講獻給母親作為母親節禮物。

▲▼蔣榮宗赴TED擔任演講人。(圖/ZONG MUSIC提供)

▲蔣榮宗和爸爸蔣三省、媽媽感情甚篤。(圖/ZONG MUSIC提供)

他雖成長於音樂世家,但也分享了從自我懷疑到探索再前進的成長過程,蔣榮宗提到他曾在18歲時為上海交響樂團製作樂譜,被要求在一周內提交3首組曲的交響樂團樂譜,並飛到上海,與上海交響樂團進行管弦樂錄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還強調了多媒體作曲家的路上除了努力學習外,也有貴人幫忙和交到好友等。他表示,現代人做單一工作或純粹做一件事非常不容易。此外,在他的TED演講中,有許多知名人士參加,包括孫盛希、曾之喬和微軟台灣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等,當天受邀演講的還有企業家戴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