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葉總讚最好一場 吳俊杰首勝等3年興奮喊爽!感謝心理老師

▲▼  吳俊杰     。(圖/記者王真魚攝)

▲吳俊杰 。(圖/記者王真魚攝)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味全龍吳俊杰今天對中信兄弟,先發5局失1分,一軍生涯首勝等3年終於到手,獲選單場MVP。總教練葉君璋賽後大讚,這是他生涯最好一場,希望他能更相信自己。吳俊杰感謝低潮時有心理老師相助,調整呼吸節奏好,心裡更平穩。

吳俊杰此役先發5局被敲4支安打,有1次四壞球保送、4次三振,失掉1分責失,拿下一軍生涯首勝,用球數僅有63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總說,「這是他進來之後最好的一場,控球、變化球、直球都很到位。」他也指出,今天回到一軍的捕手蔣少宏扮演關鍵角色,「捕手引導、了解,很重要。」

吳俊杰過往最好是5局失2分,曾投到6局卻丟7分。葉總認為,他有一陣子遇「失速」狀況,導致沒有自信,能拿到這1勝,希望他信心因此提升。

兩方5局打完仍是1比1平手,吉力吉撈.鞏冠6局敲出高飛犧牲打,攻下致勝分。

吳俊杰5局投完退場,笑稱丟完後就待在裡面,「不太敢出來。」一直到比賽後半段,看到領先後,才走出來。

這一勝等3年,吳俊杰直言,每一次上場投球,就希望可以拿到勝投,「這一勝真的想好久。」順利拿到,也讓他大喊,「很爽啊!有一點緊張,但興奮比較多。」

隊友守備也很幫忙,其中陳品捷3局長傳本壘助殺,幫助擋下一分。吳俊杰表示,這一球確實很重要,「我欠他一杯啦,或是可能請個宵夜。」

是否有想過6局續投,吳俊杰說,沒有特別去想這件事,「只是想要一局一局完成任務,調整自己呼吸,專注在打者身上。」

吳俊杰首勝獻給自己,也把這份喜悅與教練、隊友以及心理老師分享。他指出,球隊有專屬心理老師之後,自己獲得很大的幫助。

一開始接觸時,其實有些排斥,吳俊杰說,「後來慢慢去聽,知道老師的用意,他說,每一刻的呼吸、節奏很重要,想法簡單一點,剛剛在休息室,他也隨時注意我的狀況,了解我的想法,很謝謝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