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拿活鰻塞肛門」治便祕!直腸醫聽完大傻眼 親教2招超順暢

上廁所,便祕,便秘,尿尿,馬桶,脫褲子。(示意圖/記者林緯平攝)

▲許多人如果便祕,會選擇上網找偏方,而非到醫院就醫治療。(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現在的人蔬果補充不足,常常會出現便秘的情況,有些人出現症狀後不到醫院看診,反而是上網求起偏方。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威佑分享,先前聽過許多解便秘偏方,其中有一項是「拿活鰻塞肛門」,離譜的程度讓人驚訝,而他也教了2招解便秘偏方,絕對有效又安全。

陳威佑在臉書上分享,一名35歲的男子腹痛數天,近日跑來就診,他詢問原因才知道,原來這名患者是因為便秘較嚴重,看到「三餐吃辣解便秘」的偏方,於是跟著照做,沒想到便祕沒有解決,肚子還持續疼痛,對腸胃造成相當大的傷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陳威佑也聽過其他偏方,包含「拿活鰻塞肛門」、「肚子擦薄荷油、喝百靈油」、「喝可樂」、「在三餐中加入辣椒」及「吃瀉藥」等等,種種奇葩的方式讓他跌破眼鏡。

▼陳威佑聽完這些離奇的偏方,也感到十分傻眼。(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飯店,旅館,酒店,飯店馬桶,飯店廁所,馬桶。(圖/記者陳涵茵攝)

陳威佑提醒,任何將異物塞入肛門的舉動,都是危險行為,因為肛門上方10公分左右就是直腸,直腸內的黏膜相當脆弱,若是塞入異物,就可能造成損傷、黏膜出血,還可能因此併發穿孔、腹膜炎等情況,需要使用腔鏡、開腹手術取出異物,才不會影響正常功能。

陳威佑也提了2個妙招,若有輕微便祕的症狀,可以試著上午起床時,在空腹的狀態下喝一杯溫開水,引起胃與大腸的反射動作,有助於清理腸胃、滋潤腸道,排便時也可以踩在小凳子上、把腳墊高,有助於屁股放鬆、排便通暢。

陳威佑表示,便祕沒有捷徑,但想解決也不困難,多數人不需吃藥,只要透過調整飲食、生活作息就能改善,例如每天喝水1,000~2,000cc,以及攝取足量蔬果,就是改善便秘最有效又安全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