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吳沛憶! 林昶佐:懇請鄉親支持年輕世代接棒

▲民進黨徵召市議員吳沛憶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民進黨徵召市議員吳沛憶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圖/翻攝自Facebook/林昶佐)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31日正式徵召市議員吳沛憶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對此,宣布不爭取連任的現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吳沛憶是野草莓學運、太陽花學運的重要參與者,是本土陣營優秀的年輕世代,也是一位能兼顧國家進步及地方需求的民意代表,懇請鄉親們支持年輕世代接棒,繼續為中正萬華打拚,推動台灣進步。

林昶佐表示,民進黨今日正式徵召吳沛憶參選中正萬華立委,懇請鄉親們支持年輕世代接棒,繼續為中正萬華打拚,推動台灣進步。吳沛憶是野草莓學運、太陽花學運的重要參與者,是本土陣營優秀的年輕世代,2018年她當選議員後,曾與他在中正萬華合作。

林昶佐說,他們除了解決在地各社區大大小小的問題,也合力與文總促成「城南有意思」、「萬華大鬧熱」等大型活動,帶動地方文化認同以及活絡商圈觀光,並協助多處歷史建物的保留活化。此外,吳沛憶也長期關注包括轉型正義、婚姻平權及國際關係等議題,是位能兼顧國家進步及地方需求的民意代表,籲請所有鄉親們一起力挺。

民進黨今公布第二波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名單,台北市還包括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出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立委、​北市議員王閔生出戰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其他縣市則包括竹南鎮前鎮長康世明參選苗栗縣第一選區(竹南、後龍、造橋、通霄、西湖、銅鑼、三義、苑裡) 、高雄市議員李柏毅出戰高雄市第三選區(左營楠梓)、桃市議員劉仁照參選民進黨桃園第五選區(平鎮龍潭)立委。

林昶佐表示,很高興看到有許多優秀的年輕世代站到第一線,讓政治能夠有更多嶄新的想像,懇請鄉親們一起用力把他們送入國會。

至於先前一度被視為潛在人選的藝人「雞排妹」鄭家純30日自稱「願忍耐一切,安安靜靜被當沙包打」,林昶佐強調,這陣子外界對「雞排妹」鄭家純歧視性言論,讓他覺得非常難過,呼籲發表言論的人自重。同時,他也感謝鄭家純一直與大家站在一起,「即便面對許多困難,仍堅定當大家強大的戰友,謝謝妳,也期待接著繼續與妳並肩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