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饑荒民眾餓死 自殺人數「暴增40%」!金正恩怒:輕生是叛國行為

▲▼北韓近年饑荒嚴重,餓死者和輕生者人數暴增。圖為31日從南韓京畿道坡州市所拍攝的北韓開城特別市開豐郡農村景象。(圖/路透)

▲北韓近年饑荒嚴重,餓死者和輕生者人數暴增。圖為31日從南韓京畿道坡州市所拍攝的北韓開城特別市開豐郡農村景象。(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近年來糧食供應不足的問題嚴重惡化,玉米、稻米物價更暴漲超過6成,導致餓死的民眾與往年相比增長3倍,國內自殺率與去年相比高出40%,引發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高度關注,甚至還將輕生定義為「叛國行為」。

根據《韓聯社》,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金奎顯今(31)日下午出席國會情報委員會接受質詢,透露北韓內部情勢受到民生經濟凋敝影響而非常不樂觀,光是玉米的價格和去年第一季相比就暴漲60%、稻米價格則暴漲近30%,創下金正恩執政以來的最高紀錄。

民生經濟凋敝、饑荒問題嚴重引發北韓內部情勢更加不穩,光是重大犯罪的件數就高達300多件,比起去年同期的100多件還要多出3倍,甚至為了竊取物資,北韓境內還出現了投擲私製炸彈等大型且具組織性的犯罪。

尤其北韓最近一年輕生死亡的民眾,比起去年還要多出40%,為此金正恩將輕生定義為「違反社會主義的行為」,緊急指示當局擬定相關對策。

另外,南韓國情院也指出,北韓5月往返中國的列車班次,從原本的1天1班增加到1天2班,目前正在準備開放往返中國遼寧省丹東市、北韓新義州市之間的道路,同時思考何時能開放朝中邊境,而5月首都平壤市的發燒患者數量暴增,因此當局將平壤市部份地區設定為「準安全地區」,限制居民移動。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遭逢憂鬱、難解的煩惱,或是周邊親友有類似問題,若您在韓國,可以撥打:自殺防治諮詢專線:1393;精神健康諮詢專線:1577-0199;希望專線:129;生命專線:1588-9191;青少年諮詢專線:13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