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年輕正部級幹部出爐 53歲阿東任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

▲阿東。(圖/CFP)

▲53歲的阿東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共共青團中央官網今(31)日更新資訊,在「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同志」一欄息顯示,前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阿東已擔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阿東為1970年生,現年53歲,代表著大陸在李雲澤接下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局長後,第二位「70」後正部級官員,也是最年輕的現任正部級官員。

▲阿東。(圖/CFP)

公開資訊顯示,阿東為回族人,遼寧海城人,1996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北京大學城市與環境學系人文地理專業畢業,理學博士。阿東在1997年至2016年皆任職於國家海洋局相關職務,直至2016年空降海南,擔任大陸「總面積最大」的南海諸島三沙市市長,隨後轉任三亞市長。

阿東擔任的新職是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為書記處的主要負責人。而這個職位上的歷任者曾出現過不少中共中央領導人,包括共青團第8、9屆的第一書記胡耀邦、第11屆的第一書記胡錦濤、第13屆的第一書記李克強先後成為國家級領導人。

然而,第15屆的胡春華,原先被外界認為進入政治局最高權力機構常委會的呼聲很高,最終在中共二十大結束後,未能如願入常。如今,阿東成為最年輕正部級官員,擁有博士學位的他,在未來的大陸官場發展,引起外界更加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