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最高「雲霄飛車」出包!19人被卡半空中 曾因出事關閉3年

▲▼東京最高「雲霄飛車」19人被卡半空中! 曾因出事關閉3年。(圖/取自東京ドームシティ)

▲東京最高的雲霄飛車發生意外,19名遊客被卡在半空中。(示意圖/取自東京ドームシティ,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內最快、最高的東京巨蛋城遊樂園雲霄飛車「Thunder Dolphin」31日發生急停事故,設施突然停止運轉,當時一共有19名遊客被卡在半空中。目前營運單位東京巨蛋城仍在調查詳細發生過程與原因。而該遊樂設施2010年就曾經發生零件脫落砸傷人的意外,隨後更因此停止營運2年8個月,直到2013年8月才重啟。

根據ABEMA TMES報導,東京巨蛋城樂園的Thunder Dolphin是在攀爬至80.5公尺高後再急速下降的雲霄飛車,最大傾斜角度高達74度,最高時速130公里,是東京都內最快且最高的雲霄飛車。

▲▼東京最高「雲霄飛車」19人被卡半空中! 曾因出事關閉3年。(圖/取自東京ドームシティ)

警視廳指出,Thunder Dolphin於31日下午3時55分左右,在運行時突然停止,當時正在遊樂設施上的19名乘客就這樣被卡在半空中。根據規定,Thunder Dolphin最多可以乘載20人。由於Thunder Dolphin無法倒退,因此工作人員最後只能用手動模式,讓雲霄飛車慢慢地持續往前行駛過整段軌道,才成功讓乘客於終點安全下車。

所幸該起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目前仍不清楚遊樂設施突然停止運作的原因,一切仍待園方調查。事故發生後,Thunder Dolphin也停止營運一整天。

另一方面,Thunder Dolphin曾於2010年12月5日發生行駛中零件脫落砸傷女童的事件。為此,東京巨蛋城遊樂園當天起停止營運該項目,並且展開檢查。Thunder Dolphin 2013年4月2日開始為期4個月的整修工程,並在同年8月1日重新開放,而這也是該項目時隔2年8個月的整修期後首度重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