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拜神盜7面金牌還揮剪刀恐嚇 「高齡竊賊」遭扭送法辦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舉頭三尺有神明!北市王姓男子(70多歲、竊盜前科)5日下午13時許步行到文山區景美街一處神壇,先在騎樓假裝對神像參拜、伺機觀察見四下無人,拿出預藏剪刀進入公廟神桌,剪下神像上的金牌,但因神壇有裝設監視器,公廟人士立刻上前壓制制止,過程中王男拿出剪刀示威,所幸警員緊急到場將王嫌逮捕,警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將他扭送法辦。

▲王姓慣竊偷取市價11萬元的神明金牌,遭逮捕扭送法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王姓慣竊偷取市價11萬元的神明金牌,遭逮捕扭送法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王姓慣竊偷取市價11萬元的神明金牌,遭逮捕扭送法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文山二警分局指出、王姓慣竊在轄內景美街一處神壇門口假意參拜,先站在騎樓觀望,舉起手假裝對神像參拜,觀察無人在場,大膽走入神壇神桌,取出預藏的剪刀一刀剪下7面金牌,不料行徑已遭神壇監視器全程拍下。

當時王嫌得手轉身離去,被2名神壇人員發現,從屋後奔出制止,雙方在神桌前互相拉扯,王男眼見持金牌的手腕已被抓住,為求脫困竟以另一手高舉剪刀威嚇,之後往外逃竄,不料脫逃不到10公尺,即遭神壇人員從後方追上撲倒在地,警員獲報及時到場將他逮捕,當場將重約1兩6、價值超過新台幣11萬的7面金牌歸還神壇。

王嫌落網後辯稱,因身上現金花用殆盡,才會覬覦神像上懸掛的金牌。警方呼籲民眾勿因一時貪念而順手牽羊,以免觸法悔不當初。

【其他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