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混酒爛醉!男「騎錯機車」上路摔倒 酒駕+竊盜送辦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雷姓男子(58歲)27日晚間在外與友人聚餐,與朋友歡聚太開心,席間混酒暢飲,結果聚餐結束後他想騎機車離開,但鬼使神差下他以鑰匙打開他人的機車電門,發動行駛約1公里來到和平東路3段70巷時,因未戴安全帽家加上重心不穩摔車,警員上前關心發現雷男酒駕,當場將他逮捕,另外誤騎他人機車部分以竊盜罪嫌追訴。

▲雷男酒後騎錯他人機車罪加一等,遭警方依竊盜、公危等罪嫌移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雷男酒後騎錯他人機車罪加一等,遭警方依竊盜、公危等罪嫌移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這起離奇的酒駕竊車案件,警方調查肇因雷男因喝了混酒,意識相當模糊,加上他自己所騎乘的機車也較為老舊,酒後要找騎車時,隨機以自己機車鑰匙莫名發動了別人的機車並騎上路,已經構成竊盜他人機車罪嫌。

▲雷男酒後騎錯他人機車罪加一等,遭警方依竊盜、公危等罪嫌移送。(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原為是攔查單純酒駕案件,但查證過程中才發現該機車非雷男所有,警詢問該車來源時,雷男支吾其詞,未能清楚交代該車來源,經警方致電車主確認時,才坦承持車鑰匙隨意插入路邊停放車輛鑰匙孔。雷男酒測值高達0.75MG/L,警詢後對其酒駕行為製單開罰,並依觸犯公共危險、竊盜罪嫌移送北檢偵辦。

大安警方提醒駕駛人,如有聚餐飲酒需求,以計程車、代駕或是其他代步方式往返,千萬不可自我感覺喝酒微量即逞強駕駛,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另警方仍持續不定時、不定點執行取締酒駕勤務,以杜絕民眾僥倖心態,展現「酒駕零容忍」之執法決心,保障市民行的安全。

【其他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