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歌「挖呀挖」在台爆紅! 國台辦讚傳播效果不錯

▲▼ 朱鳳蓮,國台辦。(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北京報導

兒歌《小小花園》 的歌詞「挖呀挖」爆紅,被改編成各種版本。對此,國台辦今(31)日表示,早鼓勵兩岸民眾通過網路新媒體進行更多溝通和交流。對於國民黨改編的「酸民進黨」版本,國台辦則回應稱,蔡政府漠視民意,終將被民眾拋棄。

在今日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兩岸民眾通過網路快速分享熱點、便捷交流;近一個月,兒歌《花園種花》帶著「挖呀挖」的明快節奏從大陸傳到台灣,台灣很多人做了改編和傳唱,傳播效果不錯。

朱鳳蓮接著稱,鼓勵兩岸民眾通過網路新媒體進行更多溝通和交流,一起發現有趣的事,分享更多資訊和快樂。

▲▼國民黨今天(1/10)舉行新任發言人、副發言人介紹記者會,發言人將由林家興、李明璇、楊智伃、蕭敬嚴擔任,副發言人將由呂謦煒、郭音蘭、陳暉、廖偉翔、周弈希擔任。(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改編「挖呀挖」酸民進黨政府,朱鳳蓮表示,民進黨上台7年大搞政治操弄、罔顧民生的種種倒行逆施,讓台灣民眾高度反感,通過多個版本的「挖呀挖」表達出來,「漠視民意,違背民意,終將被民眾拋棄。」

李明璇在改編的歌詞中寫道,「把我們的小手比個愛心,要用愛發電囉!準備好了,開始囉~在什麼樣的政府裡,挖呀挖呀挖?用8000億前瞻計畫,給自己人亂挖!」

另外,基隆亦有女警唱出反詐騙版的「挖呀挖」,「在小小的手機裡刷呀~刷呀~刷,讓詐騙集團在你的帳戶裡挖呀~挖呀~挖」,在網路迅速爆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