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登機前先量體重 紐西蘭航空揭露新政策原因

▲▼  紐西蘭航空 (Air New Zea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航配合民航局要求,將對國際航班旅客測量體重。(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紐西蘭民航局要求,直到今年7月2日之前,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要對奧克蘭國際機場出發的國際航班乘客在登機前測量體重,旨在收集飛機負重與機上重量分配相關數據,配合的旅客體重將匿名處理,不會公開顯示。

綜合CNN等報導,紐西蘭航空把這項計畫稱作「乘客體重調查」,將對機上所有人、事、物測量重量,包括貨物、機上食物、貨艙行李等,旅客、機組人員、機艙行李採用平均重量,收集相關數據,確保飛機安全高效飛行。

不過考量到體重為個人隱私,紐航將以匿名方式處理,配合調查的旅客屆時在辦理登機手續時,會被要求站在秤上測量重量,數字並不會顯示在螢幕上,將直接記錄在電腦裡。紐航載重控制改善專員詹姆士(Alastair James)說明,「沒有人能看見您的體重,就連我們也看不到」。

其實這並非紐航第一次進行旅客登機前秤重的調查,早在2021年就曾在國內線做過,針對國際旅客的調查則因新冠疫情爆發延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