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核廢料不斷溝通但「中央不理我」 侯友宜再喊:從沒反對核電!

▲▼侯友宜受訪 。(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受訪。(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對於核電議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表態表示,「核能就是我的選項」,此話遭民進黨反問,核廢料要放哪裡?侯友宜今(31)日受訪時強調,他沒有反對核電,妥善處理好核廢料,當然就可以做,等七月份他會有完整報告向外界說明,一定要用最高標準處理核廢料。

侯友宜表示,他在當新北市長的時候,從上任以來就不斷跟中央溝通核廢料,為了讓市民安心,針對核廢料他向中央溝通了兩件事情,第一,核廢料不要蓋室外乾式貯存,應轉蓋室內,這不是他的意見,是他在核能監督委員會裡很多委員的意見。

第二、新北市是人口稠密的地方,如果核廢料現階段沒能力處理,一定要告訴新北市市民,不要在都會型態裡面做一個永久儲存的地方,隨著時代科技進步,很多都可以解決,但是要講清楚,這是對新北市民的承諾,40年過了是要永遠放在這個地方嗎?

侯友宜強調,從蘇內閣到陳內閣,「我都苦口婆心」、不斷進行溝通,但行政院「到現在不理我、不管我」,「我一個市長,為新北市民說公道話都不聽,我今天講很清楚,我從以前到現在沒有反對過核電,我只要你用高標準把核能安全做好,我已經講得很清楚了」。

「今天要告訴民進黨,台灣不缺電才是最重要,一缺電什麼都沒了!」侯友宜說,「民進黨非核家園就是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現在要轉彎,尤其現在又在減碳、2030減碳可以減多少?2025淨零排碳你也做不到!不要再騙人了!核電 就要把新北市最關心的議題做好解決,這才是該有的態度」。

侯友宜轟,現在面臨缺電危機、跳電這麼多次,還說戰爭來的時候才來做備用電源,「我請教你,核電你要除役了,你重啟都會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