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突出現密密麻麻小白點 民眾「狂撿便宜」回家燒烤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廣東汕尾大湖整片沙灘突然出現「密集」小白點,走近一看是大量的生蠔被沖上岸,不少當地民眾得知消息,立刻去撿免錢生蠔,甚至有人一口氣撿了100多公斤。由於數量驚人,沙灘密密麻麻都是生蠔,撿了好多天也撿不完。

據陸媒《極目新聞》報導,汕尾大湖的海邊沙灘密密麻麻鋪滿生蠔,吸引附近居民「撿便宜」,晚上還有人戴著頭燈、拿著桶或袋子來撿,甚至撿了好多天都撿不完。

▲▼ 沙灘突然出現生蠔            。(圖/翻攝 極目新聞)

▲ 沙灘突然出現生蠔 。(圖/翻攝 極目新聞)

餘先生說,這幾天自己在網上看到有人撿生蠔,與朋友相約開車到大湖沙灘附近去撿,到的時候,有一兩百人在現場,還有人一車一車運,光是他看到的鋪滿生蠔的海灘就有兩三百米長。

沙灘上的生蠔個頭不一,有些已經爛掉,他和朋友挑挑揀揀,用桶裝了50多公斤,準備自行烹飪。

這些生蠔打哪來?可能是大湖沙灘附近漁民養殖的生蠔被海水衝上岸。海豐縣海洋綜合執法大隊工作人員提醒當地居民,不清楚沙灘出現大量生蠔具體原因,來路不明的生蠔並不安全,建議市民儘量不要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