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520離婚!怕父母不答應「偷刻印章當證人」 天兵夫妻慘了

▲印章,蓋章。(示意圖/達志影像)

▲高雄一對夫妻辦離婚竟偷刻父母印章當證人。(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不少夫妻都會選在520辦理結婚登記,象徵「我愛你」,但高雄劉姓男子和許姓女子在婚後感情不睦,雙方同意離婚後,卻選在去年5月20日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登記,兩人還偷刻劉男父母的私章當證人,後來劉男父母得知後氣炸,將兒子、媳婦告上法院。法院審理後,依偽造文書罪判處兩人徒刑各2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劉男和許女協議離婚後,擔心劉男爸媽不同意,也不想驚擾其他家人,於是偷偷刻了劉男爸媽的印章,蓋在離婚協議書的證人欄,並在去年5月20日跑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離婚登記。

兩人辦妥離婚後,劉男才告訴爸媽已經離婚了,兩老除了傳LINE向許女求證外,還跑到戶政事務所求證,確認離婚協議書上的印章是劉男和許女私下偷刻的,氣得向法院提告。

法院審理時,劉男和許女都坦承犯行,法官考量兩人犯後態度良好,兼衡犯罪動機、手段、犯罪參與情節等,依偽造文書罪判處兩人各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