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和盟國計畫舉行「全球領導人和平峰會」 排除俄羅斯

▲▼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右)、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左)訪問基輔。(圖/路透)

▲烏克蘭及盟國正計畫召開全球領導人和平峰會。(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華爾街日報30日報導,烏克蘭及盟國正計畫召開全球領導人和平峰會,排除俄羅斯,目的是為基輔政府提出的結束戰爭條件爭取支持。

報導提及,這場和平峰會的計畫尚處初步階段,但已獲得歐洲領導人的支持,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正遊說挺俄、拒絕對戰爭表態的國家參與。

烏方重申不會在領土完整議題方面妥協,只要俄軍還在烏克蘭境內,就不可能和俄羅斯直接談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高階顧問卓夫科瓦(Ihor Zhovkva)先前才提到,烏方對於讓俄羅斯保有占領地的停火協議不感興趣,調停時機已過,烏克蘭和平計畫是結束俄方在烏克蘭戰爭的唯一途徑,也就是俄國全面撤軍,烏克蘭恢復領土完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