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柯文哲看海背影照掀熱議 游盈隆:彷彿在拍《一路玩到掛》

▲▼郭台銘強行拉柯文哲看海。(圖/記者袁茵翻攝)

▲郭台銘與柯文哲的看海背影照引發熱議。(圖/記者袁茵翻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30日出席金門浯島城隍遶境活動,與角逐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失利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同台,晚間兩人合體看海、牽手同框的背影照也掀起熱議。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就形容,彷彿聞到一種味道,那是傑克尼克遜和摩根費里曼合演的電影《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的味道。

「柯郭配真的有可能嗎?」,游盈隆坦言,在他腦海中從未出現過,直到看到柯郭兩人昨晚在金門海邊,肩並肩坐在椅子上,一起眺望遠方廈門的照片,這真是太經典了!他形容,剎那間,他彷彿聞到一種味道,那是傑克尼克遜和摩根費里曼合演的電影《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的味道。

游盈隆指出,擺在郭台銘眼前只有兩條路,一是總統夢醒,高唱「瀟灑走一回」,打道回府;另一個是效法美國傳奇性富豪Henry Ross Perot 獨立參選,為理想奮力一搏。他提出,如今如果有那麼一點點可能,堂堂世界性大企業霸主願屈就柯文哲副手搭檔,那將會根本上改變2024總統大選競爭結構,也絕對是一個改變歷史的決定。

游盈隆表示,「柯郭配」若成形,直接衝擊的是國民黨陣營,受傷最重的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黨主席朱立倫,尤其是這一陣子傳出侯民意支持度雪崩式下滑的時候。他提到,截至目前為止,公開發表過的民調只有「郭柯配」,沒有「柯郭配」。他直言,「柯郭配」一定比「郭柯配」強,當侯友宜最虛弱的時候,「柯郭配」一成形,國民黨陣營鐵定山崩地裂,魂飛魄散,六神無主。

從另一方面看,游盈隆提到,「柯郭配」若成形,2024總統大選會好看許多,「柯郭配」是兩支大喇叭的結合,或說是兩尊自走砲的結盟,到時砲聲隆隆,砲火亂射,過程必定精彩,大選結果的不確定性也會提高。此外,他表示,「柯郭配」如果確定,外界對中國因素介入台灣總統大選會有新的想像空間。

但游盈隆最後強調,根據經驗法則及當前各種主客觀條件,「柯郭配」仍然機會渺茫,除非未來出現無法預期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