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之1男性葬禮上帶保險套「以防萬一」 性學家:悲傷更刺激性慾

▲▼葬禮、喪禮、出殯。(示意圖/CFP)

▲美國一項問卷調查顯示,每8名男性就有1人會在參加葬禮時,攜帶保險套。(示意圖/CFP)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保險套業者進行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將近8分之1的受訪男性承認,他們參加葬禮時會隨身帶著保險套,並稱這麼做是為了「以防萬一」。性學家受訪表示,雖然在葬禮後做愛聽起來有些驚世駭俗,但悲傷似乎更能刺激人的性慾。另外,也有大約4分之1的受訪者表示,會在出席高中同學會時帶上保險套。

根據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美國販售避孕保險套、潤滑劑與性玩具的廠商Trojan最近發布了一項針對2000名18到35歲美國人的調查結果,發現有約8分之1(12.5%)的男性為了「以防萬一」會攜帶保險套參加葬禮。埋葬親人後還想做愛,聽起來或許有些驚世駭俗,但臨床性學家兼性教育工作者Patti Britton接受《MEL》雜誌訪問時表示,「這真正地是一種填補空虛,無論是在字面上或是比喻上。」

▲▼保險套、性行為(圖/記者黃克翔攝)

▲調查指出,這些人帶保險套出席葬禮是為了以防萬一。(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Patti Britton說,性愛會釋放被稱為「快樂激素」的腦內啡(內啡肽),幫助改善情緒,喪失具有親密關係的人後感到悲傷,性慾就開始發揮作用,以填補親密感上的空虛。但她也警告,性並不是處理孤獨或失去的解答,許多人認為身體交合意味著與對方很親近,事實上並不一定是如此,另外,悲傷也容易導致人們做出錯誤決定,「它劫持了你的大腦。」

Trojan的調查還發現,有大約4分之1(25%)的千禧世代(1980至1990年代出生者)會在出席高中同學會時帶上保險套;有65%的受訪者會在第一次約會時帶保險套;另有77%的受訪者表示,無論是戴保險套或是服用避孕藥,男女雙方應該平等承擔避孕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