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嶗山區重現「願檢盡檢」 北京核酸亭悄上線

▲▼青島嶗山重現願檢盡檢。(圖/翻攝自第一財經、橙柿互動)

▲青島嶗山重現願檢盡檢。(圖/翻攝自第一財經)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一份關於青島核酸採樣點公布的消息截屏5月29日晚在陸網上迅速傳播。截圖中的消息顯示,2023年5月29日起,嶗山區有了新冠病毒「願檢盡檢」核酸採樣點,工作時間為每天7點到16點,周六日不休。另外,北京核酸亭近日也悄悄上線多日,引發外界關注。

據《第一財經》報導,截圖顯示,該消息由山東省互聯網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官方公眾號「大眾網青島」發出,5月30日下午4點多查閱該公眾號時,這條微信已經不再顯示。但在微博上,青島新聞網旗下的「在青島」官方微博號仍然保留了這一信息。

30日下午4點多,諮詢電話接線人員表示,確有此事,只是今天的工作時間已經結束了,要明天再去。在諮詢具體檢測事項是否如截圖文件中顯示的「默認提供單檢服務」時,對方回覆稱,核酸檢測是單人單管,免費做。

▲▼青島嶗山重現願檢盡檢。(圖/翻攝自第一財經、橙柿互動)

▲北京核酸亭悄悄上線多日。(圖/翻攝自橙柿互動)

「青島譜尼醫學」公眾號顯示,該公眾號為「青島譜尼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所有。企查查信息顯示,該公司成立時間為2020年6月28日。

如果核酸採樣點對公眾免費的話,費用如何結算?截至發稿時,中國政府採購網上,並未搜尋到青島地區2023年與核酸檢測有關的政府採購公告。

此外,據《橙柿互動》報導,近日,北京核酸亭悄悄上線多日也引發關注。對此,工作人員說,這個核酸檢測其實一直都沒停過,所以不是「重新上線」,「我們在西城區一直都在做核酸,但北京其他區不太確認。」報導稱,除了小部分核酸檢測亭仍在運轉外,部分核酸檢測亭被撤銷或改成其他功能的便民服務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