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短期赴陸「支付難」 國台辦:將製作懶人包小視頻加大宣傳力度

▲大陸行動支付兩大品牌微信和支付寶。(圖/CFP)

▲大陸行動支付兩大品牌微信和支付寶。(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消費市場「電子支付」行為已臻成熟,擴及生活各層面,不過,台灣民眾在赴陸使用上仍存在不便利的情況。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正在會同有關方面,梳理台胞申請大陸銀行卡及綁定支付平台等情況,製作懶人包、小視頻、宣傳頁,加大宣傳力度,讓台胞充分了解各種便利化服務,並不斷優化解決使用中的具體問題。」

▲▼ 朱鳳蓮,國台辦。(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蔡儀潔攝)

朱鳳蓮指出,在大陸使用移動支付,需在支付寶、微信等支付平台綁定銀行卡,「目前,台胞可通過兩種方式實現綁定,在使用方面並無障礙。第一種方式是使用在台灣申領的VISA、萬事達(Master)等國際銀行卡進行綁定,第二種方式是使用在大陸申領的借記卡或信用卡進行綁定。」

至於相關綁定程序,朱鳳蓮提到,可在手機下載支付寶、微信等應用軟體(App),使用台灣或大陸門號註冊,再以台胞證或居住證完成身份認證,選擇綁定國際銀行卡或大陸銀行卡,即可在大陸使用電子支付功能。

▲▼北京,現金支付,共享單車。(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商店內的行動支付機。(圖/記者蔡儀潔攝)

朱鳳蓮強調,現階段台灣民眾主要遇上的問題是對綁定過程等操作不熟悉,「我們正在會同有關方面,梳理台胞申請大陸銀行卡及綁定支付平台等情況,製作懶人包、小視頻、宣傳頁,加大宣傳力度,讓台胞充分了解各種便利化服務,並不斷優化解決使用中的具體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