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架無人機襲莫斯科富人區!接近普丁官邸 目擊影片曝光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30日遭無人機襲擊,軍方稱總共有8架來自烏克蘭的無人機被擊落,其中部分碎片還落在總統普丁居住的富人區,且有2人受傷。俄羅斯議員更稱,這是自德國納粹二戰入侵俄國以來,莫斯科遭受最嚴重的攻擊。

▲▼ 8架無人機襲莫斯科富豪區。(圖/路透)

▲莫斯科住宅外牆和窗戶破損。(圖/路透)

▲▼ 8架無人機襲莫斯科富豪區。(圖/路透)

▲無人機瞄準的目標是莫斯科西區,當地是許多富人、政府高官政要的住所。(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他們擊落了8架來自烏克蘭的無人機,而這些無人機瞄準的目標是莫斯科西區,當地是許多富人、政府高官政要的住所,就連普丁的官邸都在這區。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指出,有多棟建築遭輕度破壞,部分大樓的居民也進行了撤離,但仍有2人因此受傷。

▲莫斯科居民拍下無人機飛行。

從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部分大樓的外牆還能看到無人機被擊落後殘留的焦黑痕跡;當地區民表示,他們聽見了巨大的爆炸聲響,接著還有很濃的汽油味,也有人目擊到防空系統發射的瞬間。

▲莫斯科啟動防空系統。

普丁30日在電視演說中表示,烏克蘭的報復行動,目的是要令俄國人害怕,「莫斯科的防空系統運作正常,令人感到滿意。」國會議員伊凡諾夫(Maxim Ivanov)則表示,這是自德國納粹二戰入侵俄國以來,莫斯科遭受最嚴重的攻擊,「現在沒有一個俄羅斯人可以逃避這個新的現實。」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則在記者會中回應,「我們不支持在俄羅斯境內發動襲擊。」針對俄方指控,澤倫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否認參與無人機攻擊事件,但樂於看到這些事情發生,更預測類似襲擊事件將會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