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歲童口吐白沫昏迷抽搐!父急攔警車求開道 3分鐘火速到醫院

▲▼4歲童口吐白沫昏迷抽蓄!父急攔警車求開道,3分鐘火速到醫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4歲童口吐白沫昏迷抽蓄!父急攔警車求開道,3分鐘火速到醫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4歲童29日凌晨在家中突然身體不適、口吐白沫,父母見狀後焦急著開車要送他到醫院急診,但沿途紅綠燈眾多,爸爸擔心送醫來不及,途中看到巡邏警車便按喇叭向警車示意,希望警方協助開道。在員警協助下,原本10分鐘的車程只花3分鐘就抵達急診室,孩童在經送醫治療後無大礙,家屬也對員警深表謝意。

楠梓分局巡佐曹裕榮、警員廖健智29日凌晨12點40分巡邏行經軍校路時,突然有名男駕駛對著警車按喇叭示意,隨後搖下車窗向員警表示,小孩昏迷抽搐且高燒不退,拜託警方幫忙。

▲▼4歲童口吐白沫昏迷抽蓄!父急攔警車求開道,3分鐘火速到醫院。(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警方協助鳴笛開道護送4歲童送急診,3分鐘就抵達醫院門口。(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員警發現情況緊急,立刻協助鳴笛開道,這讓原本約需10分鐘的車程,僅花了3分鐘就抵達醫院急診室門口。經醫師診斷,4歲童的症狀是新冠肺炎確診的病徵,所幸治療後無大礙。

經了解,該名4歲孩童當夜在家中突然身體不適口吐白沫,父母見狀焦急地開車想載到醫院診治,但由於沿途紅綠燈多,一度緊張擔心送醫不及,所幸在路上遇到巡邏員警協助,家屬也對員警熱心服務的精神深表謝意。

楠梓分局呼籲民眾,基於為民服務,在緊急情狀下警車可以協助民眾開道護送,但警車上畢竟沒有救護設備,民眾如遇緊急狀況仍應撥打119通知救護車,才能得到更妥善的照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