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彈道飛彈技術」發射間諜衛星 美國白宮強烈譴責

▲▼北韓5月31日發射間諜衛星,南韓民眾收到警報。(圖/路透)

▲北韓5月31日發射間諜衛星,南韓民眾收到警報。(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北韓31日清晨發射間諜衛星,南韓與日本第一時間預測為飛彈,隨即向首爾與沖繩居民發布警報。美國白宮則譴責,北韓行為加劇緊張局勢,破壞該地區安全穩定,須停止挑釁行為,回歸外交談判。

美國白宮在當地時間30日發出聲明,譴責北韓使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這是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加劇緊張局勢,並有可能破壞該地區乃至世界安全局勢的穩定。」目前總統拜登與國安團隊正在與盟友、夥伴正在進行協調,以評估局勢。

聲明中指出,美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美國本土安全,以及南韓與日本的防務,「我們敦促所有國家譴責北韓的發射行為,並呼籲北韓認真坐到談判桌前,外交的大門並沒有關閉,但平壤必須立刻停止挑釁行為,選擇重新接觸。」

北韓今(31日)晨向南發射飛行器,南韓與日本一度向首爾與沖繩居民發布預警通報,不過北韓當局已證實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運載火箭在第二段分離時故障墜落南韓西面海域,近期將再度試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