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氣象廳:瑪娃七級暴風圈籠罩「半個台灣」! 最新預測路徑曝

▲▼瑪娃壟罩半個台灣。(圖/氣象廳)

▲根據日本氣象廳的預測路徑,幾乎半個台灣都處於瑪娃的七級風暴風圈(黃線範圍)內。(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王佩翊/編譯

颱風瑪娃持續北上,並往沖繩方向移動,而根據日本氣象廳的預測,瑪娃的七級風暴風圈(每秒15公尺)上午已經籠罩大半個台灣。中央氣象局也提醒,瑪娃31日最靠近台灣,風雨更明顯,同時針對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不過根據氣象局預測路徑,瑪娃的暴風圈將不會覆蓋台灣本島。

▲▼瑪娃暴風圈壟罩「半個台灣」! 日氣象廳最新預測路徑曝。(圖/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瑪娃的七級風暴風圈並不會觸及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日本氣象廳公布的瑪娃最新路徑,日本時間31日上午9時左右瑪娃的七級風暴風圈已經籠罩了幾乎半個台灣,沖繩縣宮古島與石垣島等先島群島目前已進入七級風暴風圈。今天一天台灣雨勢尤為明顯,瑪娃接下來將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沖繩地區首當其衝。

(圖/氣象局)

▲台灣31日受瑪娃影響最大,雨勢最盛(圖/氣象局)

由於瑪娃的速度相較其他颱風而言更慢,因此對沖繩的影響可能持續到6月3日,期間恐出現大雨、暴風以及巨浪。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清晨發布「豪大雨特報」,今日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大台北、花蓮及新竹、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瞬間大雨及強陣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