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首輪最大冷門! 世界第2梅總遭「會外賽小將」扳倒

▲▼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巴西小將魏德。(圖/路透)

▲世界第2的梅總爆冷輸給巴西會外賽小將魏德。(圖/路透)

文/中央社

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今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與世界排名第172、會外賽晉級的巴西選手魏德大戰五盤後落敗,成為法網開賽3天來爆出的最大冷門。

23歲的魏德(Thiago Seyboth Wild)與27歲的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廝殺超過4小時後,才以7比6(5)、6比7(6)、2比6、6比3、6比4逆轉淘汰心中偶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土不是梅德維夫擅長的場地,迄今7度出戰羅蘭蓋洛斯球場(Roland Garros),5度在首輪止步。他在法網賽前的羅馬大師賽(Rome Masters)拿下生涯首座紅土冠軍後,曾被視為本屆法網奪冠熱門,不料繼2017-2020年之後第五度於法網首輪慘遭滑鐵盧。

▲▼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巴西小將魏德。(圖/路透)

▲巴西會外賽小將魏德。(圖/路透)

魏德賽後表示:「我從青少年以來一直看著丹尼爾(梅德維夫)打球,在這樣一個球場擊敗他是夢想成真。」魏德在四次嘗試後今年首次通過會外賽進入羅蘭蓋洛斯的會內賽。

世界排名第一、尋求衛冕的波蘭女將斯威雅蒂(Iga Swiatek)今天旗開得勝,以6比4、6比0直落二輕取西班牙選手布克薩(Cristina Bucsa),晉級二輪。

尋求大滿貫男單第23冠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天在法網取得首勝後,對著攝影機鏡頭寫下「科索沃是塞爾維亞的心臟,停止暴力」的文字。科索沃網球協會今天指控喬科維奇此舉可能使科索沃本已緊張的情勢惡化。

科索沃北部今年4月舉辦選舉,阿爾巴尼亞族的候選人在4個以塞爾維亞裔為主的市鎮當選首長,但投票率僅有3.5%。塞裔群眾不滿選舉結果,近日與科索沃警方發生衝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維和部隊介入,數十人受傷。

▲▼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巴西小將魏德。(圖/路透)

▲世界第2的梅總爆冷止步法網首輪。(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